星期一, 6月 27, 2005

::驛適:: 美國行─前進費城 1

2004年10月13日星期三

  和babula約好請他爸爸來載我,不過雖然之前紙上準備工作做了很多,所有整理行李的動作還是拖到最後才開始:babula爸打來說他快到的時候,我還在乒乒乓乓到處找東西往行李裡面塞,最後還是讓許爸等了一會兒,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搭的是晚上9:45的飛機,馬來西亞航空,尋找最低價格的機票,所以又沒機會享受到第二航廈的新鮮感。這次飛行旅程分成三段,第一段是從台北飛到洛杉磯,之後則換成美國國內班機飛往芝加哥後轉機費城。

  從台北到洛衫磯就有12小時的航程,所有的新鮮感大概就只有在一開始空服廣播的時候,開頭都會有句馬來語很好笑,「端端斷短」的,不過在發現從台北出發的航機沒什麼電影好看之後﹝是有好看的電影啦,只是我之前就看過,又沒有中文字幕﹞,我整班機大概除了用餐外就是在睡覺吧。

  抵達洛杉磯機場的頭一件大事,就是要通關。第一次自個兒通美國的關還是會擔心一下,在排了長長的隊伍之後,我的移民官是個胖胖黑女人,一開始就是把該拿的護照證件拿一拿,然後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

  後來不知道怎樣,她問到我之前有沒有來過美國,我說有來遊學過,她就問我是不是學生,怎麼沒在上課,我只好跟她說我剛畢業,是來玩的﹝這時候我就開始緊張了,因為之前有聽說移民官對於剛畢業的人最愛刁難了﹞,然後她又要我拿出之前來美國的護照給她看一下,我呆了一下﹝她又再問了一次﹞,才回答說我沒有帶那一本護照;我講話已經開始結巴了,還開始冒汗,她盯著我瞧了一會,氣定神閒地說:"You are nervous, aren't you?",我只好苦笑說是,接著又問一些我要在美國要怎麼玩之類的,我稍微喘了口氣,說要去紐約和洛杉磯玩﹝這時候講得越簡單越好,我怕我說要從東岸一路玩的西岸會被問更多更麻煩的問題﹞,她再問我跟誰來,我說跟朋友,然後這時候該死的我又不知道為什麼緊張了起來,大概是突然想到她這樣問大概是想說如果我是一個人就把我趕回去吧,接著她又緩緩地瞄了我一眼,說:"You are nervous again."我下意識就說了"sorry."這樣回其實還挺怪的,她大概也玩夠了,總算是放我過去了,蓋了停留時間到2005年 4月的章。看到這個章我才算是鬆了一大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