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議世:: 說清楚

  有時候覺得自己處理事情太不完善了。

  就拿這天的事情來說吧。還沒有去想好應該怎麼做,就先把厭惡的心理加諸上去,結果其實對方什麼事情都還沒做,我反而先擺出敵對姿態,還草草逃走,完全沒有把事情處理告一段落。

  這樣子其實很糟糕,有很多更好的處理法:像是跟學長講清楚,我不想借,或是請他回處裡去使用電腦;要不就是當下把Guest帳號弄好,有條件的限制他使用的範圍;不管是哪一樣都比一句話不說,先是默許答應了學長,讓他在那等了一會,然後又丟下設了密碼的電腦,一句話不說就跑出去的好。

  在這種事情的處理上面,我想我還是沒有辦法迅速想好應該要有的應對方式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內心深處的恐懼,和自我說服催眠,以為這樣近似以暴制暴的手法是對的,不過其實如果能夠稍微等一等,學長一開始也不是沒有說不借也沒關係,卻沒有在那時候就說清楚不想借的意願,反而在後來默許了之後,反擺學長一道,這樣只會讓事情狀況變得更糟糕吧!

  總之之後如果還有這種事情,還是先拋開成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