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3, 2005

::議世:: 朋友與創作

  現在說創作也許還太早,不過人生和事業不就是一連串的創作所集合成的?

  當然,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創作,不外乎美工繪圖﹝影像處理﹞、音樂和文字創作;最初的開始當然說是自己的興趣和想有成就的想法。不過真的當成工作來弄,有些能力就變成一種工具了,創作﹝還能稱為創作嗎?﹞變成了堆疊同樣技巧的例行動作,我想,那大概就不叫創作了吧。

  能推動我尋找新方向、新靈感的,大概就是我身旁的朋友們吧。不管是找我幫忙解決需求的﹝大概就是要弄宣傳、海報之類的﹞,還是志同道合,不時不忘叮促我莫忘初衷的共同喜好者們,或是偶而跳出來批評個幾句,卻能讓我深自反省的益友們。

  雖然有時候也會被迫得很緊,可是這種壓力卻是自願的。我沒有什麼野心魄力,會督促自己主動擠出動力,幾乎都是靠著別人的互動當作動機與動力來源;有人覺得我很忙,什麼東西都參上一腳,好像開出了一堆支票,等著慢慢實現。

  我的確還欠了很多債,用這個當做激勵自己的動力其實很不好,不過這就是我的過程,最終,要感謝的還是我身旁的人們。

  說這麼多,就附個我以前的創作吧﹝其實純粹是看洪鳥開烙英文,所以也要烙一下﹞
  以前寫的有關朋友的十四行詩,大概只有韻腳用得對而已吧 :p

Things happening deep in the heart,
Untouchable but stir up a great commotion.
Though you think you got the smart,
Hard for oneself to control the emotion.

Stars are all gone in the sky
At the time you filled with sorrow,
Just ask a friend without asking why
To find the light still glimmering in the shadow.

Even to be a king with power
Being the one and the only top on the throne,
Compared with talking to friends for hour,
The latter is better for you won't feel so alone.

On the chaos with my friends I subsist,
'Cause that's how I prove that I exist.


  anyway,祝福所有朋友和所有被支持的創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