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05

::繹視:: 宿舍

窗外
窗外


  學長退伍不到一天,我們這群殘餘既得利益者坐地分贓,重新擺設了宿舍內的配置,擴張領土,打造更寬敞的服役空間。

  隨著因夏季電費高漲而被會計主任決定裁撤的冷氣離開了我們宿舍,原本的冷氣孔恢復了連結溝通我們與世界橋樑的功能,透過澄清透明的玻璃,早上的時光總有刺眼的光芒督促著我上班的緊張。從我的床位向窗子看,正好是對面鄉公所的國旗。

  很詭譎的構圖,不是嗎?透亮的窗外,是我們正在報效的國家的象徵,在烏雲遍佈的天空下,掙扎著飄散著,不知道這面旗是不是和我們北觀處一樣,終年不降,靜待颱風季風強雨細雨的浸漬?維繫我們和世界溝通的另一個管道:電視cable線從窗前劃過,刺破了這世界不完美的表面。室內和室外,是一般的灰澀。

  這張只是很單純的用photoshop嘗試模擬洪鳥開的相機效果。

  宿舍的更新之一,是我們把原本上下舖的床卸下,全都降落到地面,每個人都能安穩得睡在不會搖動的平面,以及不被搖動連累的空間。我的位子,原本為了遮陽而貼滿了我帶來的海報,現在也因為重新分配床位而離我遠去。

宿舍的一角
宿舍的一角,原本屬於我的半空


  其實我還挺喜歡那個透光進來的玻璃窗的,我想我是不會找海報貼上去了,那是個這宿舍裡的空間還活在這世上的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