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2, 2005

::軼示:: 記者

  回到遊憩課,只讓我賴了一天皮,第二天開始就有滿滿的行程。

  接下來的幾週,都是金山萬里溫泉季的活動;北觀這次是掛主辦,遊憩課完全是個忙翻了,這天就有一場行前記者會,在觀光局旅服中心舉行。

  相較於原本管理課的步調,遊憩課正在活動熱期的進行速度完全是像洪流般的捲動。聽著一些我已經生疏的單位、廠商和記者的名字和流言蜚語,一種強烈的脫逃感油然而生。中午跟承辦活動的經理及廠商一起用餐,這又是另一種痛苦。之前和管理課的職員吃飯的痛苦僅只於口舌上的無聊或是酒囊飯袋的糜爛,但至少出發點都很單純;和廠商一起吃飯,總會多了一種心機較量的感覺,畢竟一邊是政府一邊是民間,談話之中絲毫不能落於下風;吃頓飯處於一種莫名的緊張之中。我本來就不太喜歡跟不熟的人一起用餐,這種場合簡直是種煎熬。

  飯局完畢,記者會開始,又是另一種煎熬。辦活動的最大原則,就是記者最大,記者想要什麼,就給什麼,不要有任何一點點的猶豫或是空隙,讓記者有機可乘大作文章。這次記者會是發給全國的媒體,電視和平面媒體記者都有到場,其實大部分的記者也都是好說話的,該給的資料給了,該奉上的茶水餐點附了,其實大家也都是和顏悅色。不過有些記者你一眼看到就知道不好惹,例如這天水果日報的記者遲到了四十幾分鐘,結果接待處的資料發完了,她就開始抱怨連連扯一些無關緊要的缺失;但是又能怎樣,記者最大,她要什麼就給什麼!其他要訐譙等事後再說。

  對於剛回課室才一天的我,一切都不在我的掌握之中,我也就不發一語靜靜觀察,也不想發表任何意見,畢竟我對於活動的細節一點都不清楚。

  回到課室的第一週......暫時還不想開始熟悉。

1 則留言:

  1. 雖然未來還是不定數,但是自從去年起,記者被罵就好像一起被罵到一樣 XD

    不過,真的有不少記者患有大頭症,每次看到燈很想一槌敲下去......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