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0, 2006

::軼示:: 北觀毽子隊

毽子
毽子


  隊長余杰。

  北觀繼棒球、橄欖球之後,民俗技藝成為本觀光景點的新興熱門運動。為了尾牙的表演,隊長不辭辛勞地殺鵝拔毛,親手作女紅,搭配超殺的黑豹鞋,戮力重拾兒時練就的技藝。隨著毽子一顆顆做出來,北觀毽子隊的規模也越來越大。五、六人在大廳就地毽子接龍起來,霎時天地變色,折損北觀財產無數......﹝好啦,我承認大部分都是我去撞門或是去殘花敗柳啦﹞

  不過現在體力腿力都變差了﹝還是人長大了,比例不如小時候?﹞,以前可以連踢百下,現在踢到三十下就極限了,不是接不下去,而是腳沒力了,好虛啊。

  隊長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基本動作熟稔於心外,還精研大武動作,在北觀如花蝴蝶般跳躍自如,不亦快哉!曾經要代表中華民國民俗技藝代表團出國比賽的人,果然不一樣!

4 則留言:

  1. 我食物中毒了啦,禮拜一應該會請假待在家裡休養吧,我現在臉還起疹子...超慘的

    回覆刪除
  2. 隊長好好休養啊
    回來我請你吃一頓
    我們還需要你的領導啊~~

    回覆刪除
  3. 阿榮你好,布底的要自己做喔,鐵片去五金行就買的到,布的話可以考慮買絨布,當然量力而為,因為做毽子很耗時間。市面上所賣的塑膠底也有好處,就是底都踢不爛,你可以換掉裡頭的鐵片,這樣就可以拿來當練習毽了,good luck

    回覆刪除
  4. 插話5:
    呵呵~花蝴蝶般跳躍字如: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