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4, 2006

::軼示:: 瑰麗北海: 熊與龜

  噗,這是什麼標題。

亞尼克蛋糕
亞尼克蛋糕

  熬過學期終於放假的熊和龜今天有興趣來北海岸找我當導遊,當然是二話不說請假相陪!北海岸一日遊從二高下到萬里開始:萬里除了野柳風景區外,最有名氣的當然就是亞尼克總店了,多次路過而不入,這次可以趁人潮還沒出現時,在店內好好享用精緻的蛋糕,一樂也!應該要再更細細品嚐一些才是!

  用完了點心,下一站就是進入金山享用午餐了;大家想到金山都會先想到鴨肉ㄜ,本來為了讓他們知道金山好吃的可不只這些,打算讓他們開開眼界的,沒想到──紅油炒手沒開﹝店面都不見了?!﹞,肉包王休息中,阿市担仔麵門前拉著紅線:沒開,大班小廚週一休息,連小天使都沒開店──我的天啊!還是東方美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始終如一,都十二點多了老闆娘還沒關門,可惜我們要用午餐。結果還是進了鴨肉ㄜ,吃了三菜一鴨肉,沒差沒差,我只要吃到筍子就滿足了。

  酒飽飯足後,要過一小時才能泡溫泉,於是先帶熊和龜繞去水尾看看,然後到金山遊客中心去捧個場,點了紅茶奶茶,稍事休息一會兒,繞個路看一下馨園的店和磺港後,就驅車上陽明山,直奔名流湯村。

  不是第一次來,所以對裡面設備還算熟悉,用了泡湯券後,領了浴巾便寬衣解帶,直奔露天湯池,43度的水溫在這種天氣對我泡來還挺剛好的,可惜樓上可以看風景的那一池風大了些,還飄點小雨,不然應該會更加享受。泡了約莫半小時後出了意外狀況,熊竟然對溫泉過敏了,有生以來第一次,只好先去沖浴盥洗;還好我沒對溫泉過敏,不然豈不又少了一大享受。

  泡完湯在名流的休息室裡休息了一會兒,就直奔白沙灣,一路不忘解說名勝﹝不過好像也沒講啥鬼東西﹞,回到處裡倒是馬上就聽到不少風風雨雨啊,大伙兒保重,今兒個蔡課長席開羊肉爐,還特別沒放香菇,可惜我已經預定要前往淺水灣用餐了,只好捨熱騰騰的湯鍋而去。

普羅旺斯店內布置
普羅旺斯店內布置


  經過上次BOSSA NOVA的經驗,這次還是決定去普羅旺斯。三人都點了義大利麵,可是我點的千層麵最耗工,熊和龜都差不多吃完了,我的麵才來,我真是對焗烤的東西一點辦法都沒有,香香濃濃好滋味!用完餐想說還是再捧個場,點個飲料水果茶好了,翻了翻Menu,又一時嘴饞,再點了份鬆餅,真是太奢華了啊啊啊~

  碰巧老闆娘也回來了,打個招呼之後,老闆娘來打招呼順便聊個天﹝之前為了活動有跟老闆娘有過幾次照面﹞,我就請老闆娘順便來個特調奶茶,啊啊啊,真是滿足啊﹝只不過實在喝太多東西了﹞,滿足的完食後,搶著去買單,老闆娘又特別打了點折扣,喔喔,待在北觀處真是太好了啊,以後還請多多關照!

2 則留言:

  1. 哈,看起來很悠閒的樣子,
    這種天氣泡溫泉超爽的(茶)

    我想看熊對溫泉過敏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哈哈
    有空可以來泡一下啊

    熊過敏喔...你可以拿硫磺潑牠應該就看得到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