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06

::議世:: 不滿意

  好像說,人要有進步,就不能耽於滿意之中。

  不過說實話,我大概是個很容易自滿的傢伙。

  以前寫的東西,自己拿出來還是可以反覆看個好幾次;偶然隨筆的塗鴉,總有一兩筆自己覺得神來之筆的筆觸。不過,這大概就是一直業餘或是當興趣看待的結果。最近的一些作品,總是一改再改,覺得有很多部分抓不到神韻,不知道是自己的功力下降了,還是碰到的作品複雜度比較高了;大概每看一次作品,就會又抓出幾個應該要修改的地方,不知道該不該對這個作品放手。

  退伍專輯的MV最後燒在光碟裡的,是第十版,每一版之間改了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好像應該要記下來才對,不然怎麼知道怎樣的變動是好的?﹞;改動的過程中,看過第三版的說第三版的比第八版的好,看過第八版的說第八版的比第十版的好,可惜我還沒問清楚他們覺得哪裡是被改不好的地方。每一版的更動,多半是我自己原本就覺得感覺不對,而又有人做了建議,於是我做了改變,至少改變都還是跟著我的感覺在走的,不至於別人說什麼要動,我就做變動。

  於是,雖然到了第十版,播放下來,自己還是有覺得要調整的地方,不過那應該要從根本的一些大段落做大動作的刪改才會okay吧。於是不該的懶散性格就會跑出來,說:藝術和創作,多少都是著重在那第一下的靈光乍現和渾然天成,這樣塗塗改改下去,討不了好,又失了原本的感覺。

  Anyway,我還是覺得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