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3, 2006

::軼示:: 金六結

  週日為了去金六結懇親,探訪剛做兵的NICK,徹夜沒睡之後清晨五點多出門到火車站搶買來回票;可惜去程還是只有部分有位票,坐到瑞芳就要把位子讓給別人了。

  在車上短暫的睡眠中接到了NICK的來電,聽起來精神頗佳,結果我也睡不著了(其實是因為過了瑞芳站苦主來了,我只能窩車廂最後面的小空間),在火車裡看著窗外陰晴不定的天色,漫過了北海岸、東北角、來到了宜蘭。

  出了宜蘭車站,才發現我跟宜蘭市很不熟,我對頭城、礁溪或是蘇澳大概都比宜蘭市熟上幾百倍;出門前才在台北市兵役科的網站上抄了傳說中步行去金六結約半小時的路──這就是我這天健身行程的第一步!我只抄了路名,卻沒記方向!只憑路名和印象中地圖上省道的標示,踏在雨勢間歇的道路上,望著路標上陰魂不散的宜蘭市區,我終於放棄印象中的路線了。

  路是嘴巴問出來的,徹底服膺這句話的我,二話不說進了 7-11 問路,而小 7 不虧是便利商店龍頭,除了店員是親切小妹,店內還有一面牆的大幅地圖指示怎麼靠著沿路的 7-11 找到金六結;趕緊盯著地圖抓回方向感,就急忙上路了。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漫步後,終於踏到了金六結的大門,當然,大門從來就不是懇親家屬的入口,又繞過大半個營區來到側門,沿途已經聽到營區內像大型活動的熱鬧氣氛了。

  見到了NICK,看來氣色還不錯,還挺想給老哥一個擁抱的。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軍旅生活的,我對這回憶倒是沒什麼排斥,看著營區內的設備,看著一堆新兵懇親時的歡樂模樣,看著親友眷屬們的好奇與疼惜,看著其實也很年輕的小長官挺著威嚴,看著集合時的雜鬧與展現成果的小小驕傲感......

  NICK的親友團還挺大的,我也順勢在營區四處閒晃,欣賞懇親家眷,也順便看看有無啥奇人異事;閒晃至一陰影處坐下,突然發現眼前樹下有親友帶著新兵正在打坐,果然是怪事天天有,我看著看著也跟著睡著了,等我醒來,打坐告一段落,這夥人又跟著放起了音樂隨著打起了氣功,迴身吐納之間,佇足四週在看好戲的人當然早已不只我一個了。

  一晃數小時,因為我直接買來回票,所以回去的時間也定好了,因為來程的時間超過我預期,加上看NICK一切安好,已經算是達到我懇親目的,我也就先行告辭,離開軍旅世界,再度踏回宜蘭鄉間小路。

  其實如果沒有時間壓力,我挺愛這樣子步行閒晃的,加上還有鄉間的氣息,屬於宜蘭的文化風情,雖然腳步頗急,不過我還是感受到我自己因為這樣徜徉在開闊自然而喜悅,還可以順便健身減肥,哈。

  再度踏進宜蘭車站,對,只花了我半小時。

金六結之旅路線圖
金六結之旅路線圖黃色是問路前 紫色是開始踏上正確的路 藍色是回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