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0, 2007

::軼示:: 晃蕩

  久雨,天乍晴。

  一早起來,望向窗外莫名湛藍的天空,幾絲雲氣白透透恰到好處地掛在勻稱的位置,心中卻是一番掙扎:身為待考人員,似乎沒有玩樂的時間,但是久雨初晴的日子,又是上班忙餘的週末假日,眼睜睜看著外頭的大好天氣,真是心有不甘。

  直到午餐時分,終究忍不住了。不能出遠門遊玩,騎個腳踏車在附近晃晃,透透氣,吸收一下太陽的氣味,應該不為過吧。

  藉口外出用餐,騎上了因天雨被擺至在路燈旁好一段時間的腳踏車,開始了小小的一段晴天之旅。

  我從小時候就很愛往外跑,國小時甚至每天放學要跑去一個同學家晃晃,木柵附近的道路,也許叫不出名字,不過彼此間的連結和回憶的掛勾卻是清楚得很;我順著道路,遇到路口就順著心情等紅燈,或是索性趁個腳踏車的便宜直接轉彎,我只是想要一些些自在點的喘息空間。

  一邊順著路前進,一邊又想要走出一條不會重疊的路線,還有些突然很想再看看的地方,雖然都只是小時候熟悉的地域;我的空間總是不自覺地與過往的時間疊合,一陣子前的回憶,小時候的回憶,或是屬於木柵的歷史回憶,隨著午後日光,在我腦海中游盪。

  或許,是自己要老了吧。

  變動的,不變的,穿梭在木柵街頭,一個多小時,約14公里的腳踏車巡行,謹記。
騎著腳踏車在木柵晃蕩
騎著腳踏車在木柵晃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