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4, 2005

::繹視:: 本日辦公室畫作

  經過兩天繁忙的辦公室生活之後﹝所謂繁忙,其實就是有一件很煩的工作讓你可以一直保持在很忙的樣子﹞,終於有點時間偷閒做點自己的事情。

  逛網路逛逛,一開始只是想找MSN的動態背景有沒有辦法自己製作,不過逛著逛著就被其他影像處理的網站吸引了,發現一些有趣的教學,就順手打開了Photoshop開始試作;沒想到上天不遂我意,教學第一個步驟要的工具我怎麼都找不到,後來合理懷疑那個教學不是給Photoshop而是給Painter或Illutstrator的,那也只好算了,開始玩自己想玩的東西。

  我一直想把Photoshop當小畫家以及畫布用,畫一張風景圖,手可以畫出來的東西,用photoshop一定也可以畫嘛~只是畫筆沒這麼順手而已。感謝前人留了一張我覺得角度不錯的照片讓我參考,這次的主題是:富貴角燈塔。是的!就是全台灣最北端──富貴角,上面那個在軍事用地內一般人不能進去的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



  我常在想我是不是應該藉此弄個photoshop教學讓看到我的作品的人知道我是怎麼完成的:

  step 1. 打開photoshop, 開一張照片當作參考﹝放到背景也是okay,換個圖層畫就好﹞

  step 2. 使用line﹝線條﹞工具,選擇fill pixels﹝填滿﹞模式,好,這就是你接下來幾小時畫畫的工具,盡情地依你想要的大小調整線條weight﹝大小﹞,在你想要的地方畫上你想要的線條。

  step 3. 這時候,你想要做細節﹝說是細節,其實還是很粗﹞的光影層次嗎?不要吝惜你的工具,調整line工具的Opacity﹝透明度﹞,就可以做加重或是加亮的動作。

  step 4. 剩下的,就靠自己的感覺啦!

  這樣的教學是不是有種廢話的感覺?老實說,我看很多教學也有這種感覺,我也只能在看的時候罵罵:X!我就是想知道你這邊是怎麼弄出來的,你只跟我說用什麼工具是怎樣!而現在,我也只能跟你說:事實就是這樣,剩下的東西,就要靠繪圖的基礎功力了。Photoshop再怎麼強大,也只是個工具而已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