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9, 2006

::軼示:: 退伍

  不知不覺,這個盼了很久,來得又很快的日子接近了。

  原本是不在意的,畢竟自己正式要拿退伍令還在一個月後,不過同梯的已經陸陸續續開始放退伍前的長假,而我下週再上個兩天班也可以告別北觀處了,......退伍的氣氛就在這樣的日子裡累積了起來。

  這天下午載技正去金山開會,會後處長心血來潮要去獅頭山看看花花草草,在技正指示下我也只好跟著走上登山步道。老實說,這是我來北觀處這麼久,第一次登上獅頭山,也是第一次在近距離直接看到燭台雙嶼,突然發現還有好多好多北觀處轄區內的地方都還沒有去過,而再過幾天之後我就不屬於這裡了。

  退伍的感覺,好像在不知不覺間,從應該是自由的開心,漸漸滲入了離別的不捨......一切感覺都是模模糊糊的。

  在步道間蔡課長講著都還沒機會開野柳一號載我們去繞野柳岬和燭台雙嶼,講著野柳岬開船過去看到的景色有多好,講著潛水的事情,......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我們剛進北觀處就在提的事情,而時間,已經這麼快就流浪到了退伍的日子。

  聽著課長的話,退伍的感覺隱隱約約地浮現,可是又說不清楚是怎樣的感覺,又或許是我也不想搞清楚那是怎樣的感覺吧;只是在這天這時,感覺就像是,在輕霧籠罩的山頭上,卻聽到了不遠處傳來海潮的聲音......一種複雜的情緒:迷惘、驚喜、未知......

  模糊的是我在北觀處,我當替代役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清楚的是我在這期間的甘苦回憶點滴......變動的人事物,與不變的同甘共苦的同梯好弟兄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