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9, 2006

::議世:: 職業病

  喔,職業病,當然不是說什麼在電腦前坐久了屁股痛脊椎灣視力耗弱之類的病。
  之前去聽綠光劇團為《Proof 求證》一劇辦的劇本導讀會,羅北安老師有提到,他們演員的職業病,有時候會走在路上,發現舉止比較不一樣的人,就會不自覺跟在那個人後面模仿了起來,像是學著對方的腳步,或是行進時身體的擺動等等,當做自己演戲養分的一部分。

  最近常坐公車,車上無聊不是在睡覺的時候,就會盯著車上螢幕的播出,雖然都只是定時播放的固定片段,不過有時候我也會盯到出神。

  然後看著裡面的片段,就開始想說哪一段大概是用了啥米特效﹝明知道對方用的軟體可能跟我自己用的軟體是完全不同世界的,還是要硬想一下﹞,或是想說哪一段的畫面安排應該怎麼樣會比較好,或是想著為什麼某些廣告或片段可以這麼俗,然後又想著其中是不是有什麼不可不避免的無奈。

  結果我也不太記得節目的內容是啥米,只記得畫面大概是怎麼動的。

  我覺得最不錯的一個片段,是台北無線的宣傳,整個色調安排很簡單,幾何圖形和真實圖片的搭配也很合宜,清新的畫面,傳遞的訊息也很確實,佳作!

1 則留言:

  1. 這就像我之前聽到蟬叫聲
    在想的居然不是
    "他媽的夏天很熱你們還在那鬼叫"
    而是
    "這....不知道頻率是多khz...大概是1k左右吧...."


    有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