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1, 2006

::議世:: 平凡的未來?

  說要準備明年考資工所之後,才從別人那聽到我以前像是個什麼樣的人。

  截至我今年去考科藝所都像在很酷的路上,像在追求啥米夢想一樣﹝其實我不覺得考科藝所很酷啊?只是覺得會很有趣而已﹞。

  大概我就是個不很在意家人期望的人,一路走來似乎非常豁達:有沒有大學念啊?啥?考上台大化學?運氣好吧?微積分被當?普物被當?整天都在玩社團?玩社團之外還玩樂團?每天都在電腦前上網跟別人聊天和玩電動?莫名其妙就自己出國去玩了?還都玩一兩個月的?研究所沒在準備吧?沒考上?別想延畢啊,快去當兵吧?啥?還有替代役這種東西?為啥米當兵回營穿著T恤滑板褲像出去玩一樣?怎麼假日都在值班?連過年也要值班?有沒有趁當兵的時候念書啊?什麼?想出國?哪來的錢啊?報考了沒?啊?要準備作品所以要一直在電腦前?沒上?成績咧?找工作了沒?你又想幹嘛了?

  以上大概就是過去幾年我家人的內心OS。

  同學朋友眼中呢?大概就是個得過且過,隨遇而安的傢伙吧?大學第一次微積分期中考,竟然睡過頭?超過時間就懶得進考場?上課都在畫畫?四科被當快被二一了,成績還沒公佈竟然就跑去英國玩,還玩一個月?整天搞些很奇怪的東西,好像也沒搞出什麼名堂來?實在摸不透他到底會跑去做什麼啊!

  哎呀,如果我說一切都在我計算之中,會不會太心機?

  人生多寬廣啊,這條路不通,總是有很多其他的路會通嘛。

  於是這次決定要考資工所的這條路,實在是太反常的正常了?沒什麼幻麗的設計師之路,沒什麼神奇的出國深造,沒什麼獨特的開業搞個人工作室,或是進入意想不到的公司上班?只有現實的考量和遠離夢想的退縮?

  呵,就當做是我和我媽的一項妥協吧,一項對"大人們"社會的妥協。對我來說,一樣有趣,如果能在妥協之下還走到別人料想不到的世界去,或是走到我計畫中的未來﹝即使好像沒什麼確實的未來﹞,不覺得這就很有趣嗎?

  平凡不平凡?何妨?有趣啊!

1 則留言:

  1. 說實話
    你說"你很注重家人的期望"是比較合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