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08

::軼示:: 竹村日本料理

竹村日本料理
竹村日本料理
這天跟鈞鴻約了吃飯﹝兼補齊他收藏的漫畫﹞,聽他說吳興街一帶多了許多日本料理和居酒屋,就交給他帶路了。

竹村日本料理 料理亭(一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228 巷 9 弄 7 號 1 樓
TEL: (02)2758161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1:30



店面不算太大,這天去的時間比較晚,因此沒其他客人,不過聽說晚上人滿滿,沒座位的客人還有二店居酒屋可以選擇,店內各桌用白布幕隔開﹝突然發現沒照店內裝潢﹞,也有吧台,牆上貼著菜色價格還有日本酒的海報,不過因為是中午時間,就沒有點酒了。

簡單點了幾樣,以我的狀況來說有點保守﹝笑﹞:首先上桌的是鋪滿在跳舞的柴魚片的炒烏龍﹝咦,現在才想到,炒烏龍不是有附湯嗎?湯咧﹞,味道很香﹝因為有香菇,而且香菇味有巴在麵上﹞,烏龍很有嚼勁。其他料理也陸續上桌。

炒烏龍
炒烏龍 跳躍的柴魚片


炒烏龍
炒烏龍 這才看得到麵

然後是鈞鴻推薦品之一,可樂餅,雖然咬開來內餡有芋頭讓他驚了一下,不過也算是很香很好吃啦,只是馬鈴薯餡沒這麼多,會有另一種香甜味就是。
可樂餅
可樂餅

飯糰剛上來很燙,手拿不住,放了一會兒醬汁透到了下方海苔,吃起來就有點豪氣了,拿在手上大啖起來,吃得一手醬汁,烤飯糰也挺香,醬汁浸透,鈞鴻說烤龍蝦飯糰更多汁好吃些,下次再來嚐嚐。
烤鰻魚飯糰
烤饅魚飯糰

味噌魚是我點的,不知道為啥就突然很想吃,味道很夠,實在很想配酒,不過就先以薑片和清茶解膩解饞了,不過檸檬沒擠太多上去,想想應該再多擠一些。
味噌魚
味噌魚

最後還上了道甜點,應該是都會附的,仙草加上像芋圓的東西,甜甜涼涼,夏日炎炎的美好收尾。
甜點
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