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5, 2011

::詣試:: LibreOffice Calc 的 Chart 自動更新

自從LibreOfficeOpenOffice.org中分家之後,原本還用著OpenOffice.org 3.2,這時就先裝了LibreOffice 3.3,反正他搶先OpenOffice.org一步進新版本號,而且圖示也好看多了 :P

家裡電腦兩個Office並行了一段時間,在辦公室電腦則是直接用LibreOffice用習慣了,前陣子因為OpenOffice.org和LibreOffice的soffice會搶資源造成記憶體錯誤,索性就將兩者都移除,直接上了LibreOffice 3.4.1版。

LibreOffice Calc的一項特色就是試算表中的圖表(Chart)可以隨著資料改變而自動更新,不過在上了3.4.1之後開啟一個我之前紀錄的檔案,卻發現圖表不會自動更新了。後來發現了關鍵在於:

我們來看一下LibreOffice Chart 的功能中的說明:「您可以使用 Calc 試算表中或 Writer 表格中的來源資料建立圖表。若將圖表內嵌於資料所在的文件,圖表會與資料保持連結,這樣在您變更來源資料時,會自動更新圖表。」

嗯,看到說明中的「內嵌於資料所在的文件」嗎?

不知道是原本檔案不小心被更動或是怎樣,圖表(Chart)的錨點(Anchor)是設成在儲存格中(To Cell),當我改設為在頁面中(To Page)之後,圖表又可以隨著資料改變自動更新了。(因為我用的是英文版,所以不太知道中文版用的詞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