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05

::繹視:: 影像處理 2

  週六去了心理治療協會幫謝姥弄電子報的美工,其實也不算是什麼大工程,只是要弄幾個標題圖片出來,連排版也不是我在弄的,這樣子感覺其實挺虛的,沒有操控著作品的感覺,我可能還不習慣這樣子的工作模式吧。在創作方面,不太能放手交給別人做,總要試著去妥協,其實在之前幫建中輔導室弄月刊的時候,就算是有學到了集思廣義的好處,的確是可以得到不同的角度的看法,也的確都是對最後成果有所幫助的。

建中高三輔導月刊
建中高三輔導月刊第零期
建中高三輔導月刊
建中高三輔導月刊第一期


  不過那次整個排版也都是由我主導,完成後再請大家觀看做修改,進行細部調整。整個架構的設想是由我來進行的,所以調配起來比較有感覺;這次的電子報〈臺心電子報〉,其實是已經有架構出來,就我看來其實以一個電子報而言,是很不錯的了,﹝我覺得電子報最忌圖片太多,文字分配不均等問題﹞原本的排版其實相當簡捷易讀,要加強的只是一些老闆交代要顯眼些的點。

  不過我的製作過程其實很沒條理,先列出要做出圖的幾個標題,寫在白紙上,開始想要搭配什麼樣的圖案,然後想不出來的話就上網關鍵字搜尋,看看能不能激發點靈感,靈感收集完畢,就打開photoshop開始工作,這時候就快多了,就像之前說的,把一些效果堆砌在一起罷了,原創的部分其實很少。而且沒辦法連排版一起設計,總覺得讓我自己整體的統一度不太夠,有點各自風格的感覺。下面是幾個我覺得好一點的,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嘖。可以明顯看出風格不一致,哈。

好書評薦心理論壇
交流園地工作坊心得

  最後結果也沒有全部被採納,呵,也算是個工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