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8, 2005

::軼示:: 自行車行

  一早5點半起床,準備出發。一台是hclin慣騎的登山車,這次借我騎,另一台是擺了一段時間的跑車,因為沒調整過,危險性比較高,怕臨時出狀況﹝後來的確出狀況了﹞,所以給hclin自己騎。

  hclin相當專業啊,從配備到衣物一應俱全,扳手、備胎、打氣、鏈條清洗,安全帽、排汗衫等等等,散發出一股和我這個玩票性質的傢伙不一樣的氣啊。稍微調整了一下坐墊,我就上路了﹝我好像對於該怎麼騎會比較專業沒什麼感覺,畢竟之前只是上下學代步的工具啊﹞。在7-11用過了早餐,大約6點半左右上路。


專業人士hclin與跑車
專業人士hclin與跑車

玩票傢伙和登山車
玩票傢伙和登山車



  大約是在承德路那邊轉進關渡堤岸的自行車道,來到了我很久沒來過的關渡宮,這邊已經開始有水筆仔紅樹林了,旭日中幾艘小船在河面上停靠著,別有番意境。隨後一路走自行車道前往淡水捷運站。途中在紅樹林的自行車道,有一段是木條地板,車騎過去就會發出硿咚硿咚的聲音,稍遠一點聽還有點火車通過的感覺。自行車道有些地方設計不太好,像是路面有些坑洞,或是在急轉灣處鋪上圓石地面,似乎有些危險。

紅樹林自行車道
紅樹林自行車道



  騎登山車爽的地方﹝其實還挺累的﹞,就是可以爬坡,我以前的腳踏車變速沒啥用,這次有一段爬坡,兩邊變速都調到最低,嘰嘰嘎嘎就一路騎上去了,看到旁邊路過的人已經下車用牽的了,還挺有征服感的。

  過了淡水捷運站後,從老街接到往沙崙漁人碼頭方向的馬路,再接台2乙回到台2線上,沒有繼續朝三芝前進,往台北在登輝大道上飆。這段路一路上上下下的,不過在幾個連續上坡下坡後,最後就有一大段是狂亂大下坡,飆起來就很爽。回程的時間因此少多了,大約9點半就回到關渡了。在回程轉回紅樹林自行車道時,在一段險升坡之後,hclin跑車的後輪就脫離了,相當驚人,hclin說因為這台車是他自己組的,所以這邊不太牢靠,然後拿出多功能扳手開始搶救,也只能調到可以繼續騎的狀態﹝已經讓我很佩服啦!﹞,等回到關渡再找自行車行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