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0, 2007

::軼示:: 再見北觀 2 金山肉包專題

金山王肉包
金山王肉包招牌
  接續上次大家期待的重頭戲(?)。

  對,就是王金山肉包,招牌是金山王肉包。位在金山街上,基本資料要給一給:

地址:金山鄉中山路 237 號
電話:(店)2498-5787
   (宅)2498-2255

  主打包子店,也算是早餐店﹝店內還有豆漿等早餐菜色﹞,因為店只開到早上十一點,這也是為什麼每次我們回北觀的行程,一定是一大早從二高萬里直奔金山,因為要在肉包賣完前趕上熱騰騰香噴噴的包子出爐。店面就在金山鄉公所東側幾步路旁,金山街上。
金山王肉包菜單
金山王肉包菜單

鮮肉包
鮮肉包(您瞧瞧那誘人的皮)
  金山王肉包主打的是蔥肉包,我自己是比較愛鮮肉包啦,另外還有高麗菜包。其實我覺得這邊的肉包好吃,第一是外皮真的很棒,單單咬下那綿密柔軟白嫩嫩的皮,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淡淡的香甜搭配著輕柔的嚼感散布在口中;第二是餡很實在,我比較喜歡吃的鮮肉包,一口咬下去,肉汁鮮甜,真的是很自然的肉汁的甜味;兩者相加乘,套句料理漫畫的形容法,簡直就是鮮肉內餡和軟嫩外皮引領著食材甜美的發光小宇宙啊!
蔥肉包
蔥肉包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蔥肉包又比鮮肉包好吃,或許可以發表一下感言。

  話題回到這天的遊記,剛到了金山王肉包店門口,正好金山警察們正熱血地在巡視,余杰不敢光明正大的停在店門口,於是等了幾分鐘待警察伯伯晃離;二話不說,開到了店門口,看到一籠籠煙氣瀰漫的蒸籠,趕緊下車問老闆娘新鮮的包子出爐了沒;余杰因為有家裡親戚的壓力,買了十幾個包子,蔥肉包為主;我只是每個都想再嚐嚐味道,聽老闆娘說高麗菜包和鮮肉包還要等個十來分鐘,我也就樂的在門口拿著相機開始拍照。

  老闆娘人很好,在我在門口晃蕩的同時,也看到一些鄉親們來買包子早點,老闆娘都很熱切地打招呼噓寒問暖;我又等了一會,老闆娘覺得我很面善,我說我以前在北觀當兵的,老闆娘竟然還記得我,哈,於是我就趁機多跟老闆娘閒聊了一會﹝反正要等包子出籠,而余杰又去守在車子旁怕警察來﹞,聊了聊彼此的現況(?)。

  最後包子好了之後,老闆娘包好我要買的各口味一個兩個包子,除了價錢零頭不計之外,還另外多塞了兩個高麗菜包,說是我這麼難得來又等了這麼久,算是請我們吃的。在這麼愉悅的氣氛下,我也順利和老闆娘合照了一張﹝老闆娘說之前別的客人要合照她都不願意的,這天真的很高興﹞﹝不過老闆娘說照片不能放到網路上,所以...﹞。

  總之金山王肉包是好肉包,大家早上經過金山時,別忘了買來品嚐品嚐啊!

2 則留言:

  1. 話說我也被老闆娘認出來一次, 這樣講的話應該是老闆娘很會做生意了. 和東方美不同, 吃那麼久還搞不清楚替代役還是海巡.

    蔥肉包沒有鮮肉包口味那麼重, 像蠻頭的外皮, 和一般包子皮不同帶點甜味, 青蔥更可以帶出肉汁的甜而不膩. 清清淡淡我上次回去一個人吃三個.

    然後警察也在對面屈臣氏開單!
    媽呀金山變了嗎!?

    回覆刪除
  2. 哈哈,
    一開始老闆娘聽我以前在這當兵的也問我是不是二二大隊的﹝我想金山的海巡比較愛在街上閒晃吧﹞,不過實在是後來老闆娘多送我包子我才覺得老闆娘人太好啦!

    我這次去一個人吃了七個包子吧...

    聽林星星說金山警察現在很會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