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7, 2007

::軼示:: 再見北觀 4 三芝水車公園

三芝水車公園橋
三芝水車公園橋
  我是拖稿大王。

  且說在北觀處和大家用完午餐之後,跟著林星星跟吟秋一起在附近晃晃,當然是先晃過了源興居以及北觀處旁邊的草地,然後就往三芝水車公園前進。

  其實走過去的路上除了有些懷念外,也有點驚覺到,離當初水車公園開幕這個我們退伍前的大活動也過很久了,35 梯和 38 梯的小渾球們也都退伍了,在那個當下,實在有些百感交集,在這樣的田野鄉間,一切又像是好像沒什麼變動。聽她們說水車公園裡有些新的設施﹝而且啟用沒多久馬上就被遊客損壞,不虧是台灣觀光設施...﹞,當下就沿著土地公廟旁的小路,一路與正在插苗的農人們打招呼,漫步在田邊渠道旁,笑談著彼此的趣事。
水車公園旁河梯
水車公園旁河梯

水車
水車
  穿過橋頭,一眼望見的就是矗立在路旁的巨大水車,不斷運轉著的水車散灑著漫天水氣,為炙熱的天氣稍降了點火氣,水車旁的石磚上也已經生了一層薄薄的綠苔;總覺得這樣的設施是種神秘的存在,好像自然,其實是人造,好像與環境融合,又其實是刻意的建物。

  在大水車旁很快也看到了新的設施,我和吟秋很快就上去踩了起來;對於這種器械也有種莫名的感覺,好像不用靠電力,而是自己的體力換來的機械運轉,有些不一樣的愉悅和成就感,也難怪會有遊客大發蠻勁把整個水車葉片踩到池子裡了。

水車葉片
水車葉片
  一邊踩著一邊也能發洩一些怨氣,看著水流被葉片汩汩帶進下游的池子裡,似乎也感受到一些清涼的生命力;可惜我和吟秋努力踩動的照片隨著余杰相機失蹤也跟著離去了,只好讓大家看看我從上方照的葉片照片了。

  晃完了午休時間,我和余杰就開始在各處室遊走聊天,在工務課跟智明,在企劃課和思賢,還有跟人事會計管理課那區的慧玉姐、易貞、秀琴,大家還挺懷念我們這些"乖巧負責"的替代役呢,哈。

  原本林星星想在離職前再帶我們去一趟圓山草堂,之前我和詩文巡三芝的時候有繞到門口,不過沒進去看過,雖然還有阿妹作陪,不過因為我們還要趕去觀音山,只好婉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