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軼示:: 再見北觀 6 觀音山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離開白沙灣已經是三點多了,因為余杰之前在北觀處已經先打過電話跟淑娟阿姨﹝現在學弟都跟著北觀叫淑娟姐了﹞打過招呼了,就算拚命也要在下班前趕到觀音山去。

再一次繞過三芝,登輝大道,繞過淡水,過了紅樹林、竹圍,一直到看到關渡大橋,遠遠可以望見觀音山橫躺於背景中;早上還晴空萬里的天氣已經轉陰了,心情有些低沉;在關渡大橋上余杰又忘了該往哪邊走,雖然我叫他直行繞一圈就是往五股方向,他還是下到八里去了,還直說他都是從八里後面上山的,好吧,我對那條路的印象就是粄條帶我們逛墳墓而已,我還是對凌雲路比較熟。

觀音山升旗台
觀音山升旗台
一路走了一兩次岔路後,終於彎彎曲曲來到了觀音山遊客中心,車子停進了遊客停車場,一出來就是滿山雲霧,雖然之前待在這裡的時候相當習慣山上八成時間在濃霧之中,不過沒想到早上大晴天到了這裡還是一般溼冷。

觀音山這邊就真的沒什麼大變化,雖然之前來過捕狗隊,不過這邊的狗兒還是自顧自地遊走在中庭之間,悄悄靠到辦公室旁邊,只看到淑娟阿姨和三名替代役;淑娟阿姨正在電話上,我和余杰就先出來四處拍照晃晃。

在霧氣漂蕩中,似乎又有點回到了當兵時的感覺,和余杰去廁所時,還開玩笑會不會打開第一間發現那本漫畫還在那邊。剛好今天粄條休假,解說員阿姨也和我們那時候是不同一批人了,三三兩兩的遊客經過,觀音山上還是一樣的清靜。
觀音山遊客中心
觀音山遊客中心

等淑娟阿姨忙完,我們進去裡面的會議室閒聊;今天雖然是技正一週裡難得一天是在觀音山辦公的,不過剛好技正有事出去了,淑娟阿姨還有在電話中跟技正提到我們來訪,技正也是挺懊惱沒緣碰到的;另外我們那時候最新一梯的學弟 39 梯兩位,剛好在隔天和幾天後也分別要退伍了,不得不再感嘆一次時間過得真快。

和淑娟阿姨聊了好一會兒之後,趁遊客中心還沒關上,我和余杰進去蓋觀光護照的章,意外發現觀音山多了好多紀念章可以蓋呢!我蓋了滿滿一整張都要塞不下了,而且每個章都很好看很有特色。

也剛好隔天是「觀音觀鷹」活動開始,這次聽說副局長都會出現,學弟們也忙著準備隔天記者會的事情,隔天一早七點就要待命了,我們也就沒多打擾,五點多下班後我們也就告辭了。
觀音山紀念章
觀音山紀念章

1 則留言:

  1. 觀音觀鷹勒~ 好熟悉呀! 我只記得我和阿三站在那邊管停車. 時間真的很快! 退伍到現在好像才幾個月而已.

    回覆刪除